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电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在竞争者众多的家电零售界,*不是最大,张近东不是最富,起步也不是最早,然而在圈内的口碑,*却明显优于对手。这靠的就是张近东的速度化战略。

    2006年上市公司高管持股市值是多少?谁是上市公司中最富有的高管?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根据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所做的统计分析显示,*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97.14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身价最高的董事长。这个最初凭借10万元起步资金、号称以速度取胜的民营企业家,如何一步步在日渐白热化的商场角逐中脱颖而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在CCTV十大经济人物名单中,张近东以其在2006年中国家电连锁行业高速稳健的发展和在资本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当选。评委会给予的当选理由是“从三足鼎立到两强相争,一天开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战。2006年荣登沪深股市个人财富冠军,但他不言止步,追赶沃尔玛,打造百年老店。”

    以速度打造“千万神话”

    回眸张近东15年的创富历程,始终离不开一个“快”字。

    1990年,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张近东辞职下海,开始了个人和*电器的创业历程,仅一年就做到了6000万元,纯挣1000万。那时的他年仅28岁。

    富有前瞻性的第一步奠定了张近东事业的基础。当时大概谁也想不到,十几年后,这家并不起眼的“小门面”里竟会驶出一艘中国屈指可数的家电连锁业“航母”——*电器,而作为掌舵人的他则成为“中国连锁风云人物”。

    2000年,*全面转型大型综合电器卖场,并喊出“3年要在全国开设1500家店”的连锁进军口号。张近东曾坚定表示:“哪怕亏4000万,*也要做家电卖场”。

    时间肯定了他的选择,从2001年平均40天开一家店,到2004年平均5天就开一家新店,*的全国连锁体系开始快速扩张。2005年五一当天,*在北京等城市同时新开22家连锁店。同年4至5月,*开设的新店共计60家,创下家电连锁企业单月开店数量之最。作为连锁渠道大腕,张近东对加快商业现代化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他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为中国商业的全面发展带来了全新的需求和契机。

    2006年前4个月,*平均2天就开一家店。*电器公布的2006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3%,这一切都说明*获得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

    15年下来,*电器从当初的10个人壮大到7万人,从200平方米的一个店面扩张到全国的300家店面,从年销售额400万元提升到近400多亿元。

    从日本回国后,张近东开始对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大份额地稀释个人股权,并计划实施员工股权激励。业内人士分析,此计划如果得以实施,在未来5年内,*将打造出1000个千万富翁。

    以速度成就主导

分享到: